维也纳Steirereck餐厅设计,作为世界上最好的餐厅之一,Steirereck餐厅在几年前已经被重新装修,但重新再次装修,增加更多的用餐空间并提高用餐环境的质量对餐厅来讲是必要的。为此餐厅在2010年举办了设计竞赛,期望实现这一目标,餐厅业主例举了一些词语表述要求,比如:“独特,优雅,永恒,创新”。
餐厅的外表皮由大型电动推拉窗和似乎蒙上了雾气的轻微反光金属板组成,在声学和热舒适度方面具有良好的指标,塑造出一个非同凡响但是有亲切吸引人的形象。客人们在餐厅用餐仿佛置身室外。餐厅的露台与公园直接相连。大型电动推拉窗往上抬起,成为建筑造型的一个特色。屋顶还有一个药草园。  餐厅就像是一个温和的发光体。
建筑师在接到任务书后从员工角度和客户角度等不同的方面研究了餐饮业,他们发现相对于居住空间,餐厅的历史发展分化较少,通常都是一个大用餐空间充斥着各种装饰。建筑师希望设计出一个全新的用餐空间。最终餐厅像手指那样分支,向不同的方向探去,与公园的环境包括附近的儿童游乐场和谐相连。
靠近Wiental公路的一侧,最大的用餐空间继承了室外表皮材料,其成为可以旋转的曲面墙面面板,能够根据需要组合划分出不同大小的用餐区域,这部分用餐空间的天花板造型如同漂浮的等高线,倒立的高山与峡谷进行设计,并不影响金属旋转面板对餐厅空间重组。

维也纳Steirereck餐厅设计,世界上最好的餐厅之一。

评论
热度 ( 5 )

© 设计与艺术 | design and art | Powered by LOFTER